秋枫晚

        焦虑导致睡不着,突然想起又要到一年的二月八,就不仅仅是没复习就考试的焦虑了。

        简直惊恐 。

        2012.2.8,开始有了写岁晏的想法。当然那时候岁晏还不叫岁晏。现在是2015.1.22的凌晨一点五十分,而我手上关于岁晏的能拿出来看的,是一堆零零碎碎的段子。

        大纲早在12年就写好了,章节名和每一章内容的划分,大一开学不久也都写好了。迟迟不愿意动笔,并不是因为我第一章就要写兰亭的作死,而是我不知道岁晏要写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想写这个是因为对谢安的好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,翻史料又发现桓温×谢安是一对不错的CP,于是脑洞大开,三年里作的各种设定、写的各种段子,都是以这对CP存在为基础的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现在有点不想这么写了,╮(╯▽╰)╭

        谢安辉煌的顶峰,是淝水之战,而那个时候桓温已经病逝了很多年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突然觉得没法写了。桓温和谢安各自辉煌的时间隔了很多年,桓温扬鞭策马,带着雄心壮志北伐西进的时候,谢安还是闲云野鹤,到处游山玩水,要不就在东山搞下一代的教育。而谢安逐步掌权,是因为桓温病逝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隔得太久,桓温与谢安各自有一个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 岁晏的时间线其实就是谢安的时间线,偏偏是在桓温去世之后,谢安才有了在后人看来可以大书特书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那并不是他想要做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刚去数了一下岁晏一共十四章,桓温去世后的章节是四章。

        节奏已死。

        不写CP的话,岁晏就变成了纯粹的历史了,好无趣,但更重要的是,我这三年来作的全部设定就都作废,拖沓的三年失去了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呵呵哒。

        好吧,是我脑洞不够笔力不够阅历不够,写不出他们的风宇条畅意气风发,安排不了合适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 可总有让你想要努力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打tag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©秋枫晚 | Powered by LOFTER